【异坤】love is love

一篇短打。大白兔 X 小猪咪  关于胡萝卜的爱情故事

提前祝我的两个崽崽生日快乐。

----------------------------------------------------------------------

王子异回到他的兔子窝时,落日余晖已经覆满了整座山头。他停在洞口甩了甩前肢,接着慢慢抱着今天收获的两根胡萝卜往窝里挪。

是的,今天那个黑脸农场主又给王子异挖了两根田里最肥美的胡萝卜。依然是为了感谢王子异一脸认真地听他说完冷笑话并且用两只小爪子捧着自己的脸哈哈大笑,方圆几里地只有他兔子小王能做到。

整座山头只有黑脸农场主拥有胡萝卜地,不知道有多少小动物垂涎,却只有王子异可以时不时几根几根地往窝里搬。大家都在传,王子异一定是农场主养在外面的兔子,但小王从来不在意这些东西。

他一边搬一边回想着今天的笑话,自觉还蛮好笑的,傻乐呵的时候瞄到洞口冒出一团粉色。王子异吓了一大跳,丢下胡萝卜蹭蹭蹭跑到家门口,就见一团粉色的肉球球趴在他家门前,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巴巴地望着他。

行吧,兔子小王承认自己被萌到了。他伸出爪子戳了戳那团肉球,肉球哼唧一声,撒开四条小短腿嗖嗖嗖地往后退了好几步。哦,是只小猪咪。

王子异努力让自己的兔脸看起来和善一些,开口询问道:“你紧张吗?”

小猪咪似乎在确认面前这只兔子是敌是友,盯着王子异老半天,哼哼地开了口:“蛮...蛮饿的。”

......

王子异素来平静无波的内心呼呼呼地冒出一个想法:做我的猪咪,只吃萝卜不吃苦。

“吃点胡萝卜吗?”

王子异默默地把刚搬进去的胡萝卜又推了出来,摆到小猪咪面前,拿出一只爪子拍了拍小猪咪的头,以示安抚。小猪咪吃得异常欢乐,小口小口地啃,听见王子异在一旁问他名字,也只是含含糊糊应了声:“蔡徐坤。”

兔子小王噗嗤一声笑出来,心说你这长成一团肉球球似的怎么姓了蔡去,该叫肉徐坤才合适。小猪咪对这声笑倒是敏感得很,抬起头鼓着脸怒视王子异,把小王逗得只想把这小肉球抱进怀里。

“那我可以叫你坤坤吗?”

......

小猪咪不是一只只会吃的小猪咪,他似乎还是一只很有思想的小猪咪。此刻他坐在王子异的兔子窝门口,放眼望去是一片看不到边际的森林。他肉乎乎的背影在夕阳的映衬下竟有了些忧郁的味道,王子异承认自己是着了魔,他堂堂一只大白兔(?)竟然在心疼一只忧郁的猪咪。

他蹭过去坐在了蔡徐坤身边,用长耳朵拂了拂他,小心翼翼道:“要我给你讲个冷笑话吗?”蔡徐坤并未搭理他,自顾自地说道:“其实...我还有点饿。”

当蔡徐坤啃完两大根胡萝卜之后,他告诉王子异,他毕生的追求就是实现胡萝卜自由。奈何他生活的这座山头只有一片胡萝卜地,那片地的主人怪得很,想要得到胡萝卜就必须听好多好多冷笑话,还不许发抖。于是蔡徐坤就想要自己去开垦一片胡萝卜地,可惜他现在还是个连坑都刨不清楚的小猪咪,身边所有的小动物都觉得他疯了,就开他玩笑甚至辱骂他。他受不了就离开了家,山林虽大,他却好像受了胡萝卜之神的指引来到了王子异的兔子窝前。

小猪咪一边说一边握着肉拳头,朝着王子异挥了挥,喊出一句口号:All for carrot!

王子异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神志,一只为了胡萝卜离家出走不懈奋斗的小猪咪,多么可爱啊!

“那你愿意留下来吗?”他听见自己说“我想你和我一起留在这里。”

......

小猪咪留下来住进了兔子窝,他们正式同居了。

王子异在听着农场主讲冷笑话的同时也开始请教农场主胡萝卜的种植方法,蔡徐坤依旧每天躲在兔子窝后面的空地里研究胡萝卜田的规划。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蔡徐坤的萝卜田开始冒出了绿芽,他结合着王子异带回来的种植方法改进了培育方式。眼看着离胡萝卜自由更进一步了,这消息却不知道怎么就传了出去。

开始时不时有小动物来他们家门口泼脏东西,叫嚣着骂他们。说王子异是农场主养在外面的小兔,勾搭了蔡徐坤,偷走了农场主的胡萝卜种植方法,想要种出新的胡萝卜田。农场主也曾经在胡萝卜田外面贴了告示,说他很支持蔡徐坤和王子异的事业,请大山里的小动物们peace & love。

然而没有任何用处,流言四起,小动物们群起而攻之,生怕第二片胡萝卜田出现之后蔡徐坤和王子异会站上大山食物链的顶端。人也就罢了,一只兔子和一只猪,不可以!

当王子异嘴角带伤回家时,蔡徐坤特别难受。这样的日子他曾经经历过,是王子异把他从黑暗中拉出来,现在他又把王子异带进了这样的黑暗中。

王子异看出他的彷徨,他说。

“坤坤,胡萝卜是你的盐和光,但于我来说,你才是我的盐和光。”

他们再次坐在兔子窝门口的山崖上看夜景,蔡徐坤站起来在家门口画了个圈,指着它对王子异说:“总有一天,我会带你逃离这个怪圈。”王子异痴迷地看着蔡徐坤,好像在看一大堆胡萝卜,他心想完蛋了,我爱上了一只小猪咪。

大山里的夜空很美,因为没有什么污染,星星很多。蔡徐坤说完后又坐下,仰着头晃荡着两条小短腿,低喃了一句:“像不像我的千军万马?”

“坤坤是说这些星星吗...”

“......”

我是说你。王子异。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71 )

©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路人甲 | Powered by LOFTER